您现在的位置: 首页 > 秦风唐韵>红色革命之旅
红色革命之旅
发布时间:2018-04-04
延安革命旧址


  

    延安革命旧址在陕西省延安市。1937年至1947年,延安一直是中共中央所在地和陕甘宁边区首府,是中国革命的指导中心和总后。延安革命旧址包括凤凰山中共中央旧址,杨家岭中共中央旧址,枣园中共中央书记处旧址,王家坪中共中央军事委员会、八路军总司令部旧址,陕甘宁边区政府旧址等。它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。是著名的革命旧址。


中共中央书记处旧址--枣园


 

      占地面积80亩,1953年修复,1959年开放参观共展出文物815件,位于延安城西北15华里处。是书记处194310月至19473月的驻地,开放参观的毛泽东、周恩来、刘少奇、朱德、任弼时、张闻天的旧居及书记处小礼堂、幸福渠等。书记处在这里继续领导了大生产运动和整风运动,筹备了党的"七大",并领导全国军民争取民主、和平、同美蒋反动派进行了斗争,为粉碎国民党发动的全面内战作了充分准备。


王家坪旧址


 

      

     中共中央军委、八路军总部旧址王家坪,占地面积60亩,1956年修复,1959年开放参观共观共展出文物291件。位于延安城西北3华里处,是军委和总部1937119473月的所在地。开放参观的有:毛泽东、朱德、彭德怀、叶剑英、王稼祥等领导人的旧居及军委礼堂和会议室。军委和总部在这里领导抗日战争取得伟大胜利,又粉碎了国民党的全面进攻,转战陕北期间指挥西北战场粉碎了敌人的"重点进攻",同时又指挥了全国的解放战争。


壶口瀑布


 

     

      壶口瀑布,国家级风景名胜区,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,国家地质公园。 东濒山西省临汾市吉县壶口镇,西临陕西省延安市宜川县壶口乡,为两省共有旅游景区。北距山西太原387千米;南距陕西西安350千米。

      壶口瀑布是中国第二大瀑布,世界上最大的黄色瀑布。在水量大的夏季,壶口瀑布气势恢宏;而到了冬季,整个水面全部冰冻,结出罕见的巨大冰瀑。

       2014126日前后,由于受持续降温天气影响,黄河壶口瀑布出现流凌、冰挂景观。

       2015730日,受壶口瀑布上游陕西境内云岩河流域强降雨影响,黄河壶口瀑布出现西边浊浪翻滚东边白浪滔滔的奇特景观。 
 


详细行程:

红色革命之旅